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「Venus & Braves 魔女と女神と滅びの予言」PSP移植確定

PS2 SRPG「Venus & Braves 魔女と女神と滅びの予言」確定移植PSP,2011/01/20發售預定。


世界でもっとも“せつない”戦い、再び――『ヴィーナス&ブレイブス』がPSPで再誕


Venus & Braves 官網

原作是NAMCO 03年出在PS2上的戰略RPG小品,當時本來不知道有這遊戲,是剛巧在逛街時在舊貨堆裡翻到,因為包裝盒上介紹的故事背景和人設很對我的胃口,再加上又便宜,就撿了回家試玩,沒想到意外玩到了片佳作。不過當時因為種種原因沒能玩完,如今舊瓶新裝,畫面重繪為16:9比例後重出在PSP,正好可以重新來回味....

劇情描述不老不死的前騎士兼山賊團團長,為了阻止預言中100年後必定會發生,毀滅全世界的大災難,不斷重複與戰友間的相遇與別離、永無止盡的戰鬥的故事。



戰鬥系統主要是把團員擺在4x3的方格裡,分成前中後三列,前列負責攻擊、中列負責防禦與輔助、後列則是回復,然後視需要以列為單位巡迴交替位置。





團員的培育則是因為故事時間橫跨百年,會有成長、衰老、戀愛、結婚生子等等事件的發生,團員的小孩也可以繼續入團成為生力軍。

畫面是純2D表現,用色蠻鮮明亮麗的,頗有童話繪本的感覺。當初會買就是受到了這個畫風的吸引。





音樂的部份就不用多說了,聽了便知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